こんにちは ♪ (*ˊ∇ˋ*)ノ”
B01.png B04.png B02.png B03.png B05.png

現在生活忙碌中,部落格更新會比較緩慢,歡迎到YUNIQUE粉絲頁來找我玩耍喔!!
合作邀稿請來信: yupinque@gmail.com

 

start

 

沃沃沃,這遊記竟也默默寫到最後一日了~
這一天剛剛好是日本的節分!!若有看第一篇千葉成田山新勝寺遊記的人兒應該會有一些印象~
節分就是指季節的分際,西元1985年以後就特指二月三日這一天!!許多寺院都會在這一日進行灑豆活動!!
所以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於是早上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宗吾靈堂參觀灑豆儀式,
中午時分再到房總之村(房総の村)體驗日本傳統文化!!
然然然後,就要到機場逛免稅店大買特買啦(誤~嗚是要回台灣了QQ 

不過美好的一天從早晨開始~所以我們還是先來看看早餐吧:DD
最後一晚住的飯店附近有機場喔~之前以為是小機場,剛剛查了查似乎就是成田機場啊啊啊!!
用早餐的餐廳名稱叫Lumiere,在飯店的13F,景觀很好!!用早餐的時間是6:00~10:00~ 


  
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很大塊的蘆薈啊>//////<好好吃喔!!

這一天集合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吃完早餐後又回房間去寫明信片啦XDD



 
好唷那我們來看看這倒數第二個遊玩行程宗吾靈堂囉:))

宗吾靈堂的正式名稱是東勝寺
因為供奉著江戶時代為拯救貧民而捨身抗惡的佐倉惣五郎(さくら そうごろう)(俗稱宗吾)的靈位,
因而被稱為宗吾靈堂!!



 
雖然說這一天是要來看灑豆儀式的,不過我們似乎沒有趕上儀式>"<真是可惜......
不過你們看這個人潮!!真的是非常盛大熱鬧呢!!完全不敢想成田山新勝寺會是怎樣的一個景況~





 
在這裡千葉君及成田市的吉祥物うなり君一起出現囉:DD

うなり君聽說是結合鰻魚飛機的形象所設計出的喔!!所以它的名字應該也是結合兩者得來的吧~
鰻(うなぎ)+成田(なりた)=うなりくん!!
呵呵呵它可不是企鵝喔XDD雖然我一開始也默默誤會它是企鵝XDD
它的性別不詳,個性平和好相處,出生地是うなり星XD然後然後它也有語尾助詞"うな"~
  
對了我剛剛查到うなり君有部落格耶XDDDD是為了推展觀光設立的,每一天都會PO文耶!!
不過我覺得最最用心的莫過於每一篇文章的最後都會以うなり君的語尾助詞作結~也太可愛了吧XD  

千葉君うなりくん受到許多大人及小孩的愛戴耶!!



 
沒能看到灑豆儀式進行,總還是要來拜拜一下!!然後~我就又求了籤(抽不怕啊~

這一次抽到小吉喔還是吉(?)!!我有點忘了,不過不像第一天到成田山新勝寺默默就給我抽到凶Orz



 
接下來終於到了最後一個行程了(淚Q
最後一個行程是房總之村~下圖的麻雀(?)是房總之村的吉祥物喔:D
*働きざかり(はたらきざかり)指的是身心健康、累積一定工作經驗且還在工作的年齡期間,
就現代社會而言大約為35歲到64歲~呵呵呵所以ぼうじろー是正值壯年期的單身男子XDDD  

當天ぼうじろー後來也有出現喔!!

 

 


房總之村是一個體驗型博物館喔~這裡重現了江戶時代武士活躍的日本房總地區街景!!(突然讓我想到銀魂XD
所以有不少的電視劇都在此取景,像著名日劇"仁醫"就是在此拍攝的喔!!
在房總之村還有一些展覽原始時代文物的展覽館,以及各項日本傳統工藝活動可以體驗!! 

*開館時間: 9:00~16:30
*休館日: 星期一(星期伊若遇慶典或假日,則星期二休館);年假;臨時休館日。
*門票: 一般300日圓;高中、大學生150日園;國中生以下65歲以上免費。
*體驗活動需以電子郵件報名!!  




 
我們也默默地來體驗體驗一些活動囉~原本以為是要自己製出一根蠟燭,結果只是要裝飾一下它而已>"<

首先先選好你喜愛的和紙(一張),以剪刀剪下你喜愛的圖案,再用漿糊服服貼貼得黏於蠟燭上,
最後拿去再浸一次熱熱的蠟(我猜是蠟啦~),拿出後待冷卻就完成囉:)
我覺得最適合這個活動大概就是小學生吧~因為要用剪刀所以不要太小會比較安全,
但是年紀再大些可能會覺得有些沒有意思。



 
他們出現了!!





 


然後其實我也沒走多遠呢,就到了吃中餐的時間了!!

吃中餐的地方一樓看起來完全不像有賣食物的樣子啊啊啊~
剛剛去查了查,用餐的地方應該是這兒(點文字到官網看店面圖片)--そば屋「いんば」
這間店營業時間滿短的(11:00~13:50),若餐點全數賣完也會提早打烊喔!!還有,休館日的隔天也不營業~
下圖是這間店的二樓:) 





 


這間店在夏季及冬季會有特別菜單!!這一次我們吃的就是冬季的特別菜單"かみなりうどん"!!  
關於它的資料我一時間還真查不到什麼>"<不過滿好吃的就是!!我喜歡:DD 


 
吃完飯後我也不知道我們被帶往了何方XD只是說有個地方正要舉辦灑豆的活動,所以覺得我們應該要去看一看,
到場後又看到了千葉君以及一隻綠綠的、名叫龍夢的吉祥物~ 
龍夢(ドラム)似乎是為了去年2012年為龍年而特別創出來的吉祥物欸!! 
話說我手上拿的是玩bingo用的紙張~ 等等的其中一個活動會用到!!

上圖左的女孩子很漂亮吧:DD
不過我一定要說一下我怎麼會與她合照的故事!!
是這樣的,那個時候大家都在等活動開始,團內的N2哥默默拿著相機指著那個小姐問我可不可以幫他跟她合照,
我當然是很樂意啊於是就說OK~結果N2哥接著說了:"那妳先跟她照!!"
我當下滿頭問號絲毫不懂為什麼,他才告訴我他怕被認為是奇怪的人,所以想找女孩子替他開口XDD
呵呵呵呵,這個計畫真的是思慮周全萬無一失啊啊啊XDD 

接著活動要正式開始囉!!你們看這個小小主持人真的好可愛!! 

首先要進行的是bingo遊戲喔!!
不過悲傷的是我們一行十來個人,都沒有人有bingo拿到禮物的>"<
大概因為我們是異鄉人的緣故吧Orz

  


呵呵呵有個小孩在活動空檔被媽媽推上前去跟千葉君及龍夢合照,只覺得他好像有些害怕,不過好是可愛啊啊~


  

然後不是說要灑豆嗎,這會兒要灑糖果讓孩子撿了!!
不要看他們笑得這樣開心,好像很守秩序似的,其實場面可混亂著呢>"<

不過事後和大家討論才覺得奇怪,灑豆應該是人去灑豆子驅鬼,
怎麼這個活動換成了扮成鬼的大人灑糖果給孩子呢XD呵呵呵算了開心就好:D
 


 
小小主持人也很開心地在灑糖果給大家:D

之後他們也灑了花生給大人們撿,不過孩子們各個在地上鑽啊鑽的,任何一包花生、糖果都不給放過XD
也實在是不會跟他們認真,怕傷了他們的平安。結束了這個活動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成田機場囉QQ



 
不免俗還是要再給大家看一下我的飛機餐XD
我個人比較喜歡回程的飛機餐!!但是卻忘記它的主菜是什麼口味的了>"<(但我卻記得去程的XD)
而且有起司蛋糕耶:DD超超開心的!!我好喜歡吃起司蛋糕喔!!  





 


然後啊,在飛機上我終於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最後一集!!雖然因時間因素未全部看完但是真的很閃耶>//////<
呵呵呵呵在那之前我還把迪士尼動畫Cars第二集重新回味了一次!!Cars第二集真的很經典!!我也很推薦大家去看看:)


好喔,這樣這五天的行程都已經介紹完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一去不復返,這樣開心的五天就這樣過去了,
但是這些回憶會一直存在我心裡歷久彌新:))
(而且我還熬了這麼多天夜打遊記,只怕是想忘都忘不了XD)
  

 YUNIQUE粉絲團

快來加入吧:DD我會不定時分享好好吃食記生活趣事心情圖文不織布小作品唷~ 
還可以參加千葉小禮物抽獎活動喔:D 




延伸閱讀:

 
[遊記] 千葉第五日 宗吾靈堂灑豆祈福 房總之村體驗傳統文化  
 
[遊記] 千葉第四日晚 吃飽飽歡迎會 
 
[遊記] 千葉 白間津花田 南房樂園 鋸山 
 
[遊記] 日本唯二的殺人鯨表演在千葉鴨川海洋世界!!  
 
[遊記] 千葉母親牧場 花兒與動物的樂園 成吉思汗烤肉好好吃 

[遊記] 在千葉玩耍第二日 在人造浮島海螢吃拉麵賞美景 

[遊記] 在千葉玩耍第二日 東京迪士尼海洋 

[遊記] 日本千葉賞景參拜好去處-積雪未融的成田山新勝寺    

[私] 千葉活力體驗團我入選了!!

[私] 千葉県に行きたい 





 

Pinq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ok4566
  • 路過 你好
    有時間到我家走走喔
  • yuka731
  • 柚夏來推推^^
    遊記好棒呦..感恩分享
  • 謝謝你唷:)

    Pinque 於 2013/02/25 17:38 回覆

  • oldcat1011
  • 我也喜歡吃黃瓜片!(誒)
    日本的吉祥物真的都好可愛捏!而且小朋友穿龍裝也太口愛了www
    看完好想去日本跟吃東西阿阿阿阿(不)XD
  • 這次遇到的日本吉祥物真的都超可愛的!!
    我覺得它們的背景設定超神秘!!
    呵呵呵~可以找機會去日本遊玩喔:D
    去千葉親近大自然,去迪士尼回味夢想:)

    Pinque 於 2013/02/25 17:41 回覆

  • yijing331
  • 推推++

    你的網誌好豐富阿!!

    好喜歡!!加油唷!!
  • 謝謝你:)
    我會加油的(握拳!!

    Pinque 於 2013/02/25 17:41 回覆

  • daniel6213
  • 哈哈哈,原來N2哥...

    那些小孩子真的滿激動的,手還被他們抓傷XD
  • 對呀你都不知道N2哥......
    (?)

    XD

    小孩子超high的!!完全不顧己身安全XD

    Pinque 於 2013/04/02 02: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