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にちは ♪ (*ˊ∇ˋ*)ノ”
B01.png B04.png B02.png B03.png B05.png

現在生活忙碌中,部落格更新會比較緩慢,歡迎到YUNIQUE粉絲頁來找我玩耍喔!!
合作邀稿請來信: yupinque@gmail.com

 

start

01.jpg

円覚寺 (25分ぐらい歩く) 鶴岡八幡宮 昼食 (江ノ電に乗る) 高徳院(大仏)

円覚 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409 (JR横須賀線「北鎌倉駅」)

四月~十月 8:00~17:00;十一月~三月 8:00~16:00 (無休)

參觀費用: 大人、高中生300円 小學生、中學生100円

>>徒步25分鐘左右到達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 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2-1-31  一~日 6:00~21:30 (無料)

>>走到JR横須賀線鎌倉駅,搭乘江ノ島電鉄(藤沢方向),在長谷駅下車,徒歩約7分到達高德院>>

高徳院 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4-2-28

四月~九月 8:00~17:30;十月~三月 8:00~17:00

國中以上: 200円 (30人以上,大人170円、高中國中生150円) ;小學生:150円 (30人以上,100円)

參觀大佛 8:00~16:30 (每人20円)

 

 行程及導覽皆為KSGG(神奈川善意通訳者の会)的成員安排執行:)

他們的主要活動是「志願者導遊活動」,

如果台灣的朋友想到神奈川縣橫濱鎌倉等地旅遊,

可以跟他們聯繫,他們會幫大家安排志願者導遊。

志願者們都是熱愛著這片土地,他們會向大家介紹很多當地的文化、故事,

讓大家能更加了解神奈川縣、神奈川人:)

 

 

好窩,看完以上的資訊,我們來看看這一天瓶顆參加KSGG舉辦的導覽活動情況吧:))

 第一站: 円覚寺(えんがくじ)

02.jpg

JR横須賀線「北鎌倉駅」下車,走出站到平交道,對面就是円覚寺囉:))

 

 

03.jpg

入口。

好喔,不知道為什麼,左邊的字瓶顆一直看成公御廁所XDD

 

圓覺寺是位在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的寺院,臨濟宗圓覺寺派大本山。

山號「瑞鹿山」。本尊寶冠釋迦如來、開基為北條時宗、開山為無學祖元。 

(以上兩行出自維基百科。)

04.jpg

 

 

 

05.jpg

 

 

 

06.jpg

 

 

 

06_1.jpg

門票。

 

 

06_2.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有沒有看到楓葉呢?據說円覚寺很適合秋季賞楓喔:)

想賞楓的話似乎11月之後比較合適,所以瓶顆11月之後大概會再去一次:))

 

11.jpg

三門。

 

 

12.jpg

KSGG的導遊們,使用中文為大家做導覽呢!!

 

 

13.jpg

仏殿。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選仏場。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走著走著,天空竟悄悄地放晴了!!

 

 

23.jpg

舒服的藍天:)

 

 

24.jpg

 

 

 

25.jpg

結束了円覚寺的行程後,KSGG的導遊們就帶著我們走往鶴岡八幡宮囉:)

 

 

26.jpg

路旁的鐵道景色:)

 

 

27.jpg

頗有秋天的氛圍呢~

 

 

28.jpg

一旁的住家還有橘子(?)樹,好可愛!! 

 

 

29.jpg

大約25分鐘之後,我們就到達了鶴岡八幡宮囉!!

 

 

第二站: 鶴岡八幡宮(つるがおかはちまんぐう)

30.jpg

鶴岡八幡宮由創建鎌倉幕府的武將源賴朝所建造,似乎也是關東地區的總守護神喔!! 

 

參拜前要先在御手洗(みたらいorみたらし)洗手漱口!! 

31.jpg

上圖就是所謂的御手洗,上方有幾個杓子。

那麼壤瓶顆來講解一下洗手漱口的順序吧:

1) 先以右手拿起杓子舀水(這整個動作就舀這一次水),接著倒出一些水將左手洗淨。

2) 再將杓子換至左手,再倒出一些水將右手洗淨。

3) 接著再將杓子換至右手,倒一些水於左手掌心,再以這些水漱口,後靜靜吐至地上。

4) 再以兩手握住杓柄,將勺子立起讓水延杓柄稍稍沖洗杓子。

5) 最後再將杓子以杓口朝下的方式放回原處。

 

如此就完成了參拜前淨身的動作囉:)

32.jpg

 

 

 

33.jpg

 

 

 

34.jpg

接下來我們就速速進宮去參拜囉~

最普遍的香油錢是五円,因為與ご縁(結緣)諧音。

 

 

35.jpg

 

 

 

36.jpg

 

 

 

37.jpg

最近快到日本11月15日的七五三

這一天,日本家庭中若有三歲、五歲的小男孩,或是三歲、七歲的小女孩,

家長會帶著這些小朋友前往神社參拜喔~

另外,這一天也是「着物の日」,所以不管大人小孩都會盛裝打扮呢!!

不過因為11月15日這一天家長不一定有空,所以在這之前,就會陸陸續續帶小朋友去神社喔。

 

38.jpg

很喜歡上面這張照片:)) 

當天看到好多鴿子呢,對了,前面的照片沒有很清楚,

不過八幡宮的匾額上的八,就是由兩隻鴿子所組成的呢:)

 

39.jpg

啊啊我好想生日本小孩(誤~

 

 

40.jpg

 

 

 

41.jpg

因為我們來匆匆去匆匆,所以照片就到這囉~

感覺應該有不少美麗的景致可以去探索,就留給大家囉:))

 

接著我們就徒步前往鎌倉駅搭乘江ノ電囉:))

中間有先用個餐,然後穿過一條步行街,感覺那條步行街也有非常多東西值得探索!!

 用餐參考食記~~

[胖] 日本 神奈川縣 近鶴岡八幡宮 鶴八(つるはち) 蕎麥麵 丼飯 

42.jpg

 

 

 

43.jpg

在月台上還有100円一片的紀念鐵片販賣機~~

 

 

43_1.jpg

要前往高德院看大佛,請搭乘往藤沢方向的唷:))

在長谷駅下車,徒歩約7分到達高德院~

 

 第三站: 高德院(こうとくいん)

44.jpg

啦啦~因為下午天氣急轉直下,冷冷又下雨,所以就沒什麼開相機拍照片Q

比較特殊的地方大概是,可以花20円到大佛內參觀喔!!

不過瓶顆沒有去排就是了,提供給大家參考:))

 

45.jpg

附上一張KSGG為我們拍攝的團體照,我們是來自附近學校的華人留學生:))

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張照片有點好笑XD

因為大佛的size跟我們有點相符欸,感覺就像大佛很開心地站在後面跟我們大家一起合照似的XDD

 

當天真的很開心,不僅認識了幾位留學生,也很感動KSGG的志願者們這樣為我們盡心盡力!!

大家若想到神奈川縣的橫濱、鎌倉遊玩,真的可以試著聯繫他們:)

 

 

文末還有KSGG志願者們送我們大家的手工紀念品,不要錯過囉~~

 

接著加映一下後來和當天認識的人們臨時動議的行程:)

46.jpg

首先是在江ノ電鎌倉高校前站灌籃高手名場景~~

哎呀不過當天天氣真的不是太佳~

 

47.jpg

朝聖完名場景後,接著,就前往花火大會的場地囉:)

哈哈瓶顆已經忘記是跑到哪一站了XD 就默默跟著大家走,完全沒在記路......

 

48.jpg

出站看到欄杆上很可愛的鳥兒,因為天氣冷了所以還幫它們加衣裳?

哈哈真可愛~

 

當天天氣實在不佳,不止飄雨,還很冷QQ

不過花火大會實在美麗,超級感動的!!

附上一張照片給大家參考ˊˇˋ

49.jpg

瓶顆實在不太會照相,雖然有看書了解一些基本的概念,但是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照煙火>"<

這一張雖然沒有照得很好,可是我自己很喜歡哈哈~

跟大家分享:))

當天花火大會活動時間45分鐘,規模非常壯麗,雖然很冷但很值得:))

 

50.jpg

最後是KSGG送我們每位參與著的紙娃娃!!

是使用日本傳統的和紙製作,非常精緻!! 我超喜歡:))

 

51.jpg  

啊啊下面墊的不織布是瓶顆在百元店買的ˊˇˋ

雖然沒什麼用的感覺,但是拍照很好用~對吧XD

 

好窩,日本的第一篇遊記就到這邊:)

基本上瓶顆對歷史文物等等的比較不拿手,也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沒有太關注它們本身的故事>"<

就留給大家去逛逛囉:))

 

好窩,接下來是延伸閱讀囉:))

[胖] 日本 神奈川縣 近鶴岡八幡宮 鶴八(つるはち) 蕎麥麵 丼飯 

[遊記] 日本千葉賞景參拜好去處-積雪未融的成田山新勝寺 

[遊記] 在千葉玩耍第二日 東京迪士尼海洋 v(≧∇≦v)三(v≧∇≦)v 

[遊記] 在千葉玩耍第二日 在人造浮島海螢吃拉麵賞美景 

[遊記] 千葉母親牧場 花兒與動物的樂園 成吉思汗烤肉超好吃 

[遊記] 日本唯二的殺人鯨表演在千葉鴨川海洋世界!! 

[遊記] 千葉 白間津花田 南房樂園 鋸山 

[遊記] 千葉第四日晚 吃飽飽歡迎會 (送小禮物囉~) 

[遊記] 千葉第五日 宗吾靈堂灑豆祈福 房總之村體驗傳統文化 

[遊記] 台中市 繽紛童趣的小天地 彩虹眷村 (彩虹戰士出沒注意!!) 

[胖] 台北 捷運民權西路站 85度C跨足火鍋市場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中山北店 

[胖] 台北市 捷運忠孝復興站 珍珠奶茶鬆餅塔 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胖] 台中市 Rose Tea House 好犯規的小小兵摩卡拉花 & 好澎湃的自肥鬆餅 

[胖] 台北市 捷運忠孝敦化站 濃郁又道地的 鷹流拉麵 

[胖] 台南市 隱密巷弄中的小驚喜 鹿早茶屋 好吃的早午餐:) 

[胖] 台北市 捷運大安站 我夢想中的完美小店 小孩散步 tot ta-ta 

[胖] 台北市 公館商圈 烘焙樂法式甜品坊 原來這裡有一間甜點店(驚!! 

 

 YUNIQUE粉絲頁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加入:))

12  

謝謝大家:))

, , , , , ,

Pinq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lora
  • 您好!我是路過您的部落格的Flora, 近日閱讀了您的遊記,不知您是否去過日本"神奈川七夕祭"呢?
    我們想於7月去,但網上相關文章不多。
    想請您推薦神奈川的七夕祭"必買"."必逛"的東西及地點有哪些...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