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瓶顆工作日記 京都出差 

出差當時正是櫻花季:D

一放放了五個月的文章,在此和大家分享。一直不知道要怎麼下筆的瓶顆,最近工作比較上軌道了,出差的禁足也解除了(吧),所以決定開始努力記錄職場生活!!不管甜蜜還是苦澀,都是青春呀(遠目)。

這一篇是關於京都出差及第一次在公司大哭的故事......

 

「沒有比這更棒的工作了吧?!!」

出差中午用餐的時候,部門前輩這樣子對我說,雖然我一開始聽不懂(因為他講太快了,還多少有點韓國人口音,於是話進到我耳朵都黏在一起了XD),但我也是一直這麼想的。進到這間公司之後,每一天都有新體驗,還能去一些我平常絕對不會踏足的地方(像是夜店與柏青哥店XD),但同時壓力也不小,因為自己連最最基本的日語能力都還不到位,不過能使用公司還是客戶的預算到處跑跳,真的是十分夢寐以求如夢似幻~

 

這次出差是晚上從新宿搭夜行巴士出發,隔天早上到達京都,隨後展開一整天奔波的取材行程。

夜行巴士有點厲害,座位跟座位之間有布幕隔開,整個就像個室一樣XD但是巴士就是巴士,一整個很難安眠,空調也有點寒冷,所以瓶顆與前輩默默就感冒了,但是我的病情比較輕微,前輩還發了燒......雖然因此感冒,瓶顆後來還是利用了這個夜行巴士到大阪環球影城見心愛的MINIONS!!

這個巴士是WILLER EXPRESS,需要的人請自行GOOGLE,謝謝。

01.jpg

[下車景緻] 

隨便一個轉身都是美景~

 

02.jpg

[滿開的櫻花]

享用完麥當當早餐後,迎接我們的是如此的風景。

 

03.jpg

04.jpg

[工作場景1]

 

05.jpg

[工作場景2]

 

06.jpg

[工作場景3]

這是我主管之一呵呵呵。光看這些照片,應該也不清楚我究竟是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吧?(笑)

這個嘛~大家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日本工作前傳XD裡面有提到一些工作內容。

[仕事] 還沒開始就超精彩XD 日本職場生活 -前傳-   

 

接著我們就前往清水寺附近的和服店,讓模特兒換上美美的和服,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們也利用時間四處走走,到處拍一些風景照。

 

07.jpg

有個拿著相機的旅人,對著我們這邊取了景的樣子呢:)

 

08.jpg

[工作場景4]

這次的工作內容是化妝品的取材。

 

09.jpg

我們家模特兒是個人美心也美的親切姊姊❤

 

10.jpg

[在日留學的中國人]

中間的服裝可是女孩從中國帶來的唐裝,大概是武則天效應吧?真心佩服。武媚娘超好看,雖然不少人在批判這個聖人版本,但我覺得若能這樣解釋也很帥所以沒關係,然後范冰冰太美所以沒關係~哈哈。

 

11.jpg

[工作場景5]

到達清水寺。

 

12.jpg

[工作場景6]

那個小紙傘據說要2000円,花樣好可愛拍照效果好好唷~

 

13.jpg

不過清水寺的櫻花還未滿開,來得有些早了呢。

 

以上是那次出差照的照片中自己比較喜歡的部分,在這之中我們其實吃了超~多東西......第一次出差的興奮與緊張、舟車勞頓的疲憊、過量的飲食,默默讓瓶顆胃痛的老毛病又犯了,然後愚笨如我還把自己身體不適的事告訴了同事,於事隔天例行小組會議上,我就被禁止去地方取材了。

當下我覺得超委屈的,因為我自己也不想要身體不舒服呀......我胃痛的毛病是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的,每一次痛起來真的是生不如死,嚴重的話會痛到像是整個"背"都在燒一樣,然後折磨一個晚上,直到清晨三四點才會慢慢好轉。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因為胃痛而受盡苦楚的我,怎麼能心甘情願接受這個安排呢?

yunique_133_72.jpg 

當天我一想起這件事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忍不住眼淚的我只好一直跑去廁所偷偷哭,這樣的舉動大概是被主管A注意到了,所以在晚上聚餐前(當天是初來乍到的中國人同事的歡迎會)主管A就要我陪他去附近撿櫻花花瓣(攝影用)。

然後,在路上主管A就跟我說有什麼想說的可以跟他說,然後,我就,邊哭邊嘶吼了起來......呃,其實也不是嘶吼,而是一瞬間情緒很激動、眼淚又潰堤、還要呼吸一口氣準備講話,於是就全部卡在一起又一起衝了出來,所以狀況有點慘烈,我其實也有感覺到主管A好像被我的反應嚇了一跳(哎唷我自己其實也嚇了一跳)XD

我用我非常弱的日文想向他表達「如果是因為我哪裡做不好所以不讓我去,那我接受,可是現在是因為我身體的問題,我覺得很不甘心。」可是我的日文真的太差了,所以主管A默默就理解成「我覺得是因為我能力不好、身體也不好,所以才會被禁止出差。」

剛大哭完有點暢快所以即使發現被誤解我就有點懶得解釋,但是聽完主管的想法、公司的立場之後,我默默就釋懷了一點。然後我忘記是主管A還是主管J說的,說他希望看到我「為了戰勝胃痛而努力,而不是消極地認為生病又不是我的錯。都已經是大人了健康管理是自己的責任。」

剛聽到時其實還是覺得超委屈,認為對方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這些年的痛苦與無力,但我同時也一邊以自己的方式理解這句話的道理,並決定要證明給大家看,我是能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及勝任這份工作的。

經過五個月的沉澱,或許主管J有發現我的身體狀況變好了,也或許只是單純人手不足的關係(?),總之主管J終於願意再度讓我參與出差了!!

めでだしめでだし(*ˊˇˋ*)ノ

像是前一陣子以PRESS的身分跟隨前輩們到了名古屋參加World Cosplay Summit,以及最近到那須的三天兩夜取材~覺得自己的努力有得到回報!!

對了,我11月還要飛回台灣出差參加旅遊展:D

15.jpg 

覺得生活好精彩,雖然壓力如影隨形,加班也常常看不見盡頭,但我想我已經找到了自己面對生活現實的一套方法,接下來就是要更努力地往上進化,在各種方面。

 

啦啦啦是延伸閱讀~

[YU] 2015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今年も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留學] 橫濱國立大學 留學生會館 宿舍設施分享 & 生活心得 

[仕事] 還沒開始就超精彩XD 日本職場生活 -前傳-  

 

 YUNIQUE粉絲頁<<歡迎加入!! 

 

[生活心得] 待人待事都很需要那日積月累的「多一點點」。

Posted by YUNIQUE on 2015年8月4日

 

 

, , , , , ,
創作者介紹

瓶顆(Pinq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