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ique_164_72.jpg

第一次掉錢包 第一次暈船狂吐 第一次到南半球 充滿好多第一次的澳洲旅行(淚)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澳洲跟我的八字不合(攤手),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掉錢包就發生在這次旅行Q而且是一下飛機就發現不見...重點是裡面有超多需要重辦的重要證件(在留卡、健康保險証、信用卡...),以及想留做紀念的眾多卡片,不過我很鎮靜,默默安慰自己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就不要想太多......不過後來獨處的時候還是不爭氣地哭了QQ

然後第一天早上不小心買到含酒精的飲料,身心俱疲的我於是下午就開始頭暈頭痛,吐得亂七八糟......所以只好躲飯店拼命睡覺。第二天一早的行程要搭船,卻因為我的狀況還未回復,因此就又大暈船,然後再度將早餐全數吐出Orz不過我很樂觀,想著這下我大概會瘦XD(不過也沒有)

之後就一切都還算是頗順利~

哎呀,總之這一篇想簡短紀錄一下這一趟令我想忘也忘不了的澳洲旅行(笑)

 

2015/12/4(五)

這一天正常上班,下午大約四點半還是五點半左右從公司出發,前往成田機場第三航廈搭機。

01.jpg

我們是搭捷星Jetstar,因為只有他們家有直達凱恩斯的航線。 

 

✔第一次到第三航廈

✔第一次搭捷星  

✔第一次到凱恩斯 

  

2015/12/5(六)

02.jpg

從日本起飛時大約是日本晚間八點多,經過七八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凱恩斯~

然後坐車到飯店後,我就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心情當然瞬間受影響,不過「事情都發生了又能怎樣」,於是我很努力地調整我的心情,而且我手邊也還有現金,只是錢包裡除了日幣外還有台幣啊...損失慘重Orz

 

✔第一次掉錢包QQ

 

03.jpg

[步行去吃早餐的途中美景(1)]

04.jpg

[步行去吃早餐的途中美景(2)]

05.jpg

[步行去吃早餐的途中美景(3)] 

啊,天氣真好~~~

 

 

14.jpg

[早餐]

之後就和同事們去換澳幣,順便去了個市場,吃到超超超甜的芒果,然後...

 

 

06.jpg

看到了有趣的裝置!!標示著各大城市的方位及距離呢~

 

 

07.jpg

那個樹~長得好密集喔!!

 

 

08.jpg

上圖就是讓我吐得七上八下(?)的含酒精紅芭樂飲料......唉,它為什麼要長得那麼像果汁??接著我去了JTB處理我掉錢包的事宜QQ處理完之後,我去到一個位在賭場上面的小型動物園,想和無尾熊照相~

 

✔第一次見到無尾熊本人&抱無尾熊

 

09.jpg

10.jpg

11.jpg

亮點在白鳥身後~藏了好多隻小鳥:D

和無尾熊的合照因為本人太狼狽,就不放了(笑)

 

 

12.jpg

離開動物園,我就迷路迷到這邊來了~澳洲人好悠閒喔!!

接著好不容易回到飯店的我,頭瞬間痛了起來,梳洗完畢後,本來嘗試出門,走出飯店大門便覺得不妙,於是折返回房間,然後就吐了...於是只好選擇睡覺,醒來之後,症狀略有好轉,除了早餐與飲料一整天沒有進食的我,便決定出外覓食,結果...點了一盤燉飯後,還是頭痛得什麼都吃不下去,還把喝下去的水全部吐了出來,真的超不好意思><然後我就又努力地走回飯店睡覺了......

 

 

13.jpg

[路上的燈飾]

都吐了怎麼還有力氣照相?哈哈,實在是我覺得這個配色太詭異了XD

 

 

2015/12/6(日)

15.jpg

[飯店自助早餐]

 

 

16.jpg

這一天的行程是要搭船到一個島~

我也不是第一次搭船,不過或許因為我身體還沒回復還有點弱,所以,我就暈到吐了......拿嘔吐袋給我的工作人員(金髮美女)在我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時,它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跟我說沒關係~那一刻真的讓我覺得好心安(淚)

 

✔第一次因為暈船而嘔吐

  

17.jpg

天氣好好~

 

 

18.jpg

然後我和同事臨時起意決定去浮潛(?),因為導遊說見得到海龜!!於是我們租了神祕的泳裝(?)~但最後沒有見到海龜,嗚嗚說好的海龜呢QQ

 

 

19.jpg

[浮潛道具]

話說我們聽信導遊的話,穿了內衣內褲在裡面,因為他說這個不會進水進得很嚴重~結局就是內衣褲都濕透了XDDDD這真是太尷尬了~而且這裡也沒有室內的獨立淋浴間,只能在戶外用水沖沖頭這樣...當然也沒有吹風機~超崩潰的XD不過或許是長大了,也沒有變得不高興而鬧脾氣,反而非常隨遇而安。

我同事游泳超強!!下輩子想投胎當魚~總之有她在我才放膽決定去游泳,在海裡真的好可怕,特別是腳踩不到地的時候......我喝了超多海水~還用海水洗了超多鼻涕XD

話說當下真的覺得,如果是和男朋友來(前提是男朋友如我同事般游泳很強),那我一定會更信賴更崇拜對方~而且倘若對方看見我又流鼻涕又嗆水、髮型又超瘋狂的樣子還願意跟我走下去,我就真的是找到真愛了(?)XD

不過現在沒有男朋友(攤手)

 

✔第一次浮潛   

✔第一次在海裡游泳

 

CAIRNS.jpg

20.jpg

21.jpg

這是我們的導遊,是個很嗨的人,日文說得很好~返程我就不敢坐在船內,決定和同事到外頭吹風透透氣,於是就完全沒有暈船的症狀!!真是比任何暈車暈船要來得強太多了~

 

 

22.jpg

下午就跑去坐纜車~在車廂內一邊想著隔天要去跳傘,看著這個高度,不禁有些小後悔XD

 

 

23.jpg

[檸檬&火龍果&芒果冰淇淋]

然後跑去吃導遊推薦的冰淇淋~跟旅行社勾結(?)真的很重要啊!!我們這團的人都到這裡買呢!!明明途中有超多冰淇淋店...不過這間店的冰淇淋吃起來真的超天然的!!

話說,我用英文跟澳洲爺爺點餐的時候,爺爺竟然用中文對我說了"你好"!!讓我瞬間下了一跳,為什麼他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呢?一問之下,他說因為他活得比我們父母都久,所以什麼都知道,哈哈~

 

 

24.jpg

25.jpg 

 

陳于婷(@yutingpinque)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12月 月 6 6:16上午 PST 張貼

 

晚上則是和組內一起晚餐~

 

 

26.jpg

然後吃飽後就又跑去吃冰淇淋了XD是香草與莓果口味!!

 

 

2015/12/7(一)

27.jpg

[第三天早餐]

雖然要去跳傘,還是吃了不少XD

 

 

skydive02.jpg

yunique_165_72

跳傘的心得請看以下文章~真的超推薦大家來跳跳看:D

[私] 澳洲 凱恩斯Cairns 推薦必玩行程 一生一定要跳傘一次!!(吶喊)  

 

✔第一次跳傘

 

 

28.jpg

回來之後又在便利商店買了一隻甜筒~哎唷我真的超喜歡吃冰的>///<

 

 

31.jpg

接著就到購物中心和同事會合~結果我在大門口還被澳洲人搭訕XD哎哎被外國人搭訕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意外,或許我的市場在國外?不過在台灣也是會被台灣人搭訕,只能說我似乎能夠吸引某一類人類?

歷年被搭訕紀錄:

[圖文] 我想認識妳(1) 

[圖文] 我想認識妳(2) 

[圖文] 我想認識妳(3) 

[圖文] 我想認識妳(4) 

[圖文] 我想認識妳(5) 

很久以前畫的,在這之後其實還陸陸續續發生了一些有趣的被搭訕小故事,有空的話再來畫續集~

 

 

32.jpg

倒數第二天的晚上,是公司的聚餐,大家下午五點半從飯店坐遊覽車出發,車開了許久,接著我們到了一個看似荒山野嶺的地方,後來走進去後,才知道這裡很靠近海灘。公司租了整個海灘,辦了四桌,一起聊了公司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35.jpg

33.jpg

34.jpg

36.jpg

餐點是自助式的~

 

 

37.jpg

在日本「一次會」結束之後當然還有「二次會」......

這次公司租下整個酒吧,讓大家去那邊喝酒...哎哎是有多愛喝= =於是我去喝了一杯之後就逃走了。

 

 

38.jpg 

在返程的時後發現小時候版本的健達出奇蛋(淚)!!現在台灣的那種包裝真的是不喜歡...於是我就默默買了一顆來懷舊一下~

 

 

2015/12/8(二)

54.jpg   

縱使倒數第二天的二次會早退了,但還是弄到早上三點才睡...然後四點就爬起來,因為早已預訂好要參加坐熱氣球的行程~

心得文: [私] 澳洲 凱恩斯Cairns 早上四點搭熱氣球飛高高看日出  

 

✔第一次坐熱氣球 

 

接著回到飯店、用完早餐,大家就拖著行李準備坐遊覽車到機場候機囉><

bob01.jpg 

bob02.jpg

上圖是我在機場,我買到超可愛的紀念品:D  

 

 

最後的最後,想分享一下在凱恩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29.jpg

一個是不管白天晚上過馬路都要按按鈕,然後行人信號燈才會變成綠色,不過它瞬間就會變成一閃一閃的紅色,這時候是告訴還沒開始過馬路的行人別再穿越,同時也是催促正在橫越馬路的人快點走吧?哎哎過個馬路就要按鈕,真的超像在玩遊戲闖關一樣(笑)~

 

 

30.jpg

另一個是我覺得凱恩斯市區的馬路和停車場簡直共生共存XD不只馬路兩側可以停車,中間的分隔島也能停車!!看到這景象我真的是都驚呆了XD到底為什麼能停車的地方這麼多呢? 

 

 

好啦,以上就是流水帳澳洲行紀錄之我到現在都還沒時間去重辦我的信用卡Q

延伸閱讀出動!!

[仕事] 還沒開始就超精彩XD 日本職場生活 -前傳-  

[私] 在東京生活的容身之處 只有1.4坪  

[胖] 日本 東京 原宿 如夢似幻的繽紛所在 Kawaii Monster Cafe 

[圖文] 最特別的禮物:) 

 

 YUNIQUE粉絲頁<<歡迎加入!!

[瓶顆日本職場生活] 這禮拜到沖繩出差~今天住的度假村冬季燈飾好美好夢幻♡前輩(男)突發奇想,勸說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找個聖誕節用男朋友XD哎哎,就是找得到也不一定下得了班呀~

YUNIQUE 貼上了 2015年12月16日

 

, , , , , , ,

Pinq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