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_01.jpg

瓶顆的週末早午餐!自己動手做龍貓三明治!(食譜參考自Tastemade Japan)

前些日子瓶顆風塵僕僕地搬了家,目前住在一個讓我每天都覺得很幸福的Share House!這裡環境乾淨整潔,讓我比較有心情跟動力下廚!現在每一天回住處,我都盡量自己下廚,雖然圖方便及快速,煮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但吃著自己煮的簡單料理,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有一種自己又長大了一些的感覺。

★十分鐘快速煮好的簡單料理:味噌蛋麵食譜(CLICK)

再加上這些日子,瓶顆密切關注Tastemade Japan的IG,它淺顯易懂的教學影片,大概讓許多人心裡的料理魂覺醒了吧,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哈哈。某一天在上面看到以下這個製作龍貓三明治的影片,我就默默下定決心,哪一天一定要來做做看!

 

 

 

テイストメイドジャパン(@tastemade_japan)張貼的影片 於 2016 年 7月 月 23 3:50上午 PDT 張貼

 (來自tastemade_japan)

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但大家不要被騙了,光剪呀壓那些起司海苔,就會讓你精神耗弱(笑),所以想嘗試的人我由衷建議請在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悠閒的假日製作。

 

 

關於材料

龍貓的麵包我是在便利商店買的,但是在日本便利商店要找到不包餡的麵包簡直比登天還難,所以我使用的這個,裡面其實是有奶油餡的,不過我想著奶油和火腿起司等等也頗配,因此就沒那麼計較。想要在日本買到沒有餡的這種形狀的麵包,其實也不難,只要到超市,就幾乎都會有YAMAZAKI山崎麵包的無餡奶油小麵包喔。

然後就是必備的起司片及海苔,再準備一把乾淨的剪刀,如果大家手邊有模具,或是願意購買,在製作龍貓眼睛的部分或許會比較省事,不然像我用剪的就真的是既耗時,成果也比較不佳喔。

最後就看大家三明治裡面想放什麼就準備什麼囉。

 

 

薑薑!完成之後簡直驕傲!

0828_03.jpg

我的龍貓們看上去也好驕傲~話說我在做的時候,被同住在Share House的日本人目擊,她就說,如果做一隻的話她會想要努力做做看,但兩隻真的就有點......

我當下心裡想到的是「只做一隻怎麼吃得飽?」XD

 

 

大家可以再靠近一點~

0828_02.jpg

話說這個美麗的盤子,是我前一天在Francfranc幫同事挑生日禮物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瞬間被燒到的單品,真的太美太夢幻覺得不買會後悔,所以就下手了!最後擺起來效果真的很好,覺得開心! 

 

 

Tastemade真的好棒!(吶喊)

 

陳于婷(@yutingpinque)張貼的相片 於 2016 年 7月 月 17 6:09上午 PDT 張貼

 

龍貓三明治不是我第一次看Tastemade Japan的食譜實作的菜餚,第一個是上圖的免烤藍莓起司蛋糕唷!個人覺得也很好吃!

 

 

讓食物默默看起來變可愛的秘訣~

便當

(留學時期製作的便當)

①利用食材的切面或切口

像小玉米跟小香腸就是很好處理很好料理,又能讓擺盤加分的食材!

 

 

pika

(留學時期某一天的晚餐)

②添加造型魚板

哈哈這個根本是偷吃步,不過要料理看起來美麗,顏色豐富其實很重要,但是對於只煮給自己吃這樣的狀況來說,準備過多食材其實效率很差,又可能會造成浪費的情形,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日本的超市購買可愛魚板XDD

 

 

瓶顆的其他厲害(?)作品 ①蛋黃哥

a01

(煮於2015/3/15)

哈哈雖然臉有點掉漆XD

 

 

a04

(煮於2015/3/15)

蛋黃哥性感的屁屁是我用湯匙塑造出來的XD 

 

★大阪的蛋黃哥常設特色餐廳(CLICK) 

 

 

a07

然後因為南瓜馬鈴薯泥蒸太多,於是隔天的午餐就多了一大球南瓜馬鈴薯泥XD

 

 

瓶顆的其他厲害(?)作品 ②小叮噹

a01

(煮於2015/4/19) 

這個超好吃不是我在說,除了蔬菜少了些營養不太均衡外,這一道真的是完成度很高(笑)。

(奶油醬是用「北海道シチュー <コーンクリーム>」做的!這個怎麼煮都超好吃!)

 

★小叮噹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歡樂遊記(CLICK)

★小叮噹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特色餐廳(CLICK)

★BANDAI 可以吃的卡通角色 哆啦A夢&迷你哆啦 和菓子(CLICK)

 

 

a03

在留學時期還拿那個做過燉飯,一樣超美味~只是我沒有一直攪拌,所以最後導製鍋底黏了許多鍋巴哈哈哈,大家若要做燉飯要記得不停的攪拌喔!

 

偶爾會來看瓶顆部落格的人,應該多少都有發現到,我本人對有造型的食物有特殊的執念,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能用食物做出圖案、創造角色,是一件非常厲害的事。所以從留學時代開始,我也就默默地展開用食物嘗試「創作」的路途,雖然沒有走很遠,但還滿樂在其中的。

話說我就是那種,夢想著在男友的蛋包飯上,用番茄醬寫上「お疲れ様です♡」的人(笑),我的願望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扭)

 

 

1374111681-3449355708.jpg

對了,我大學時代的餅乾也烤得很花俏。哈哈哈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私] 早起烤餅乾之可愛的High Pass Cookies分享:D

 

那麼以上和大家分享(*ˊˇˋ*) 

 

延伸閱讀出動♡

[留學] 糖醋里肌 家鄉味食譜敦親睦鄰 阿基師糖醋醬配方超美味 

[留學] 各種粉類的日文名稱 & 台灣小吃鹹酥雞做法分享 

[留學] 女子會 & 滑蛋肉燥豆腐食譜分享 

[留學] 台灣味小吃 蚵仔煎&蝦仁煎 食譜分享 

[胖] 日本 2016 限定咖啡&特色咖啡 情報與食記分享

[圖文] 感動藏在小小細節裡:) 

[圖文] 我被告白了?!!《愛上哥們》好好看之我好像太入戲了XDD 

[仕事] 在日本工作好崩潰?! 看似都在玩耍的日本職場生活小揭密  

 

YUNIQUE粉絲頁

瓶顆的INSTAGRAM

歡迎到以上平台來找我喔♡

 

 

 

, , , , , , , , , , , , , , , , ,

Pinqu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